袅袅烟火气最能抚人心!邻里喊您吃早饭啦

2022-09-23 15:47: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文琦 松宣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戴文琦 松宣)9月22日上午7时,松台街道水心社区邻里食堂率全区之先推出早餐供应,让居民们吃出了“家”的味道。

U020220922746800258748.jpg

  70岁的张师傅早起锻炼后,马不停蹄来到邻里食堂就餐,进入食堂不到三分钟,热气腾腾的糯米饭套餐就上桌了,让他直呼太方便了,“刚打完乒乓肚子很饿,食堂和运动场就相隔几步路的距离,吃饭很方便。早餐种类挺多的,价格也划算,来这儿吃饭都不用自己买菜烧饭了,大家一起吃饭让饭菜味道更香了。”

U020220922746932968977.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邻里食堂内已有不少居民前来享用早餐,阵阵饭菜香气扑面而来,让人胃口大开。据了解,邻里早餐定价为6元一餐,食堂面向周边居民开放,70周岁以上老人及困难群体享有相应补贴,供应时间从上午6点30分持续至8点30分。为照顾居民饮食习惯,早餐以温州本地口味为主,有糯米饭、手磨豆浆、现煮面食等菜品供大家选择。邻里食堂一经开放,就收获了不少“铁粉”的心,其中也包括水心社区志愿者张阿姨。

U020220922747691474969.jpg

  张阿姨在该邻里食堂负责帮厨工作已有10年,10年让她见证了邻里食堂从无到有,也见证了社区愈加浓郁的邻里互助情义。“社区书记和我们邻里食堂要供应早餐的时候,我们是发自内心的开心,这让社区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困难群众的一日三餐得到了实打实的保障。”张阿姨表示,除了堂食外,她们还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工作量相应也翻了一番,在后厨工作一天难免腰酸背痛,但是看到居民吃得开心,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让她非常有成就感,这也成为了她一直前进的动力。

  依托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统筹资源,鹿城区计划打造50余家“邻里食堂”,目前25家食堂已进入设计施工阶段。“邻里食堂”的建成将有效解决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吃饭难的民生痛点,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全面提升。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