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温州图盛集团:“党建+产业转型”双链融合 驱动绿色发展新引擎
2023年11月06日 09:18:10 来源: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叶碧纯)近日,图盛集团为服务能源绿色转型大局,持续深化“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把“红引图盛”党建链全面有效融入集团产业链,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链融合的重要探索,以“党建+产业转型”驱动绿色发展新引擎。

  图盛集团在新兴业务领域、合规管理、营商环境优化、安全专项活动等方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在党建引领下驱动产业转型,在绿色发展中彰显红色底蕴,形成党建和产业转型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

  强化融入融合,彰显出“旗更红”的引领效应。发挥“红引图盛”党建品牌的聚合优势,将“党建链”“产业链”两条链条紧密融合在一起,有效实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

  聚力真抓真管,释放出“劲更足”的转型动能。打造综合能源市场突围新引擎,研究废旧电池回收投资策略,做好电池回收业务的前瞻性研究和规划布局。开拓光伏运维服务新蓝海,基层党组织积极承接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等运维业务,分布式光伏代运维业务量高居全省产业单位前列。

  聚焦首创首成,书写了“绩更优”的高分答卷。首创编制《分布式光伏施工安全工作规程》,通过中国能源研究会团体标准和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双项立项,填补了国网公司分布式光伏工程建设领域的安全标准空白。在全员聚力的氛围驱动下,实现集团绿色营收再攀新高峰。

  图盛集团重塑管理体制机制,构建统一的党建工作价值体系,以有特色有实效的工作举措,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推进“党建+产业转型”绿色发展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理念融合、唤醒向心力,统一“党建+产业转型”的思想共识。理论学习笃信笃行,集团党委下发《温州图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建+产业转型”工程绿色转型专项行动方案》,让广大党员充分了解“党建+产业转型”双链融合的重要意义,统一认知认同。决策管理落细落实。严格遵守党委会研究讨论前置程序,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在基层党支部全面实现“一部门一支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兼任党支部书记,确保“一岗双责”在部门层级落地。

  载体融合、激发原动力,拓宽“党建+产业转型”的行动维度。组织上“无缝式”嵌入,紧密结合“党建+产业转型”阶段性重点任务,推动组织架构的重构与创新,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深化协同合作。任务上“靶向式”植入。各基层产业单位党支部结合本单位、本专业产业转型任务,靶向施策、对标攻关,分专业探索创新党建与产业转型融合的形式和载体。

  机制融合、深化牵引力,提升“党建+产业转型”的工作质效。“全链条”抓实项目管理,依托“红引图盛·孵化营”,集结专家团队开展“线上+线下”研讨,加速成果孵化和转化应用。“全维度”抓实考核评价,围绕基本要求、专业要求、党建与业务要求等三个方面,搭建科学的考评体系,精准厘定各项目的预期目标、具体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

  品牌融合、深耕承载力,加固“党建+产业转型”的价值底座。聚焦品牌推广,提升辨识度。将“党建+产业转型”双链融合纳入公司“红引图盛”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版图,培育辐射示范作用强、彰显产业单位精神、独具图盛标识的“一心八瓣”党建品牌矩阵。聚焦品牌传播,提升美誉度。深化“专业+宣传”传播联动,充分展示专项行动过程中一线基层先进做法和特色亮点,输出管理经验,彰显党建价值,展现集团形象。

  接下来,图盛集团将进一步建强“党建+产业转型”项目示范阵地。以1个主阵地、N个一线阵地的建设思路,升级打造具有“红引图盛”特色的党建示范阵地,构筑站位超前、理念先进、科技互动的产业转型绿色发展落地视窗。进一步做好“党建+产业转型”项目成果推广。深度提炼各支部在项目打造过程中实践路径、特色做法、出色成效,为产业单位做好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红绿融合”文章提供清晰的路线指引和行动指南。进一步拓宽“党建+产业转型”品牌宣传矩阵。围绕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突出光伏建设、市场拓展、合规管理等工作重点,创新宣传理念,整合宣传资源,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鼓劲造势,全面输出“党建+”价值创造。

标签: 责任编辑: 殷诚聪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