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菜园”又有新招,鹿城山福向日葵花海成“未来乡村”引流法宝

2022-07-08 10:16:01  来源: 掌上鹿城新闻客户端   章温曦 福宣

  夏日炎炎,在山福的驿头驿阳村内却人来人往,原先种满时令蔬菜的共享菜园,如今大片的向日葵正迎风摇摆,以鲜花美景引得游人争相打卡,成了这里的“致富引流”新法宝,为山福美丽城镇建设再添一抹亮色。

image.png

  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向日葵花田内,看到正好有一群学生在此开展研学活动,花田小径内游人也三两成群,分布于各个角落,在向日葵中留下自己的最美剪影,烈日当头也无法阻拦他们的热情。“我们是住在永嘉桥头那边的,当时看到朋友圈里有人来这里拍照,整片花田黄灿灿的很好看,就带着我的姐妹赶紧来这拍照打卡了。”游客金海微告诉记者,在花田内不乏有像他们这样从各地赶来的游客。“玩累了就直接去旁边的农家菜吃饭,里面都是山福特色菜,很值得一试。”金海微说。

  据了解,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共享菜园”内聚集了村里流转的闲置土地20余亩,以种植时令蔬菜为主,通过“订单种植+企业保价”的收购模式,托起了村民的增收共富梦。“如今我们还在其中穿插向日葵等花卉进行轮作,并在内里点缀虞美人等色彩艳丽的花朵,让向日葵的观赏性更强。”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党总支书记程正吉说,“现在,仅靠这片花田,一天就可以吸引两三百名游客。既契合我们文旅致富的主题,也能为周边其他产业带来了充足的客流量,带领村民一起向‘共富’。”

  据了解,本次菜园种植的向日葵花种为进口“法兰西向日葵”,该品种具有花朵硕大,颜色浓郁的特点,花期将一直持续至7月底。“花谢之后,我们还计划将这20余亩的向日葵花盘及茎叶统一收割,以打包销售的形式定价出售给药材公司,为农户实现再创收。”程正吉表示,将山福的游玩之路串联成珠,以特色花卉经济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发展生态观光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致富新路子,玩出“文旅致富”的新“花”样。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