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在行动,瑶溪"三进”服务队助力创城攻坚

2022-05-26 18:5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龙建宣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龙建宣)5月24日上午,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三进”服务队成员联合辖区内派出所、交警队、执法中队、资规所等基层站所开展“进部门、进企业、进村社”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三进”服务队身穿“人大代表在行动”红马甲,来到滨江社区、苏川村等地,对道路两旁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查看,对社区停车秩序、公共区域保洁、绿化带维养等整改情况进行“地毯式”督查,主动参与社区“扫街”活动,同时积极对沿街店面开展“门前三包”政策宣传。

  这是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发挥好人大立法引领、监督助推、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等展开明察暗访、现场劝导及法规宣传,通过暗访方式督促问题整改,为打赢创城攻坚战贡献了人大代表的力量。

image.png

  为确保创城攻坚专项活动精准有效,同时推动美丽城镇、未来社区等相关工作,街道人大代表还通过微信监督群、代表网络履职平台等载体,广泛查找收集各地存在的典型不文明行为,梳理形成了几大类典型不文明行为,并形成“问题+法规”清单,实质性地解决了创城中的难点问题,让老百姓真正看到创城工作带来的实惠,也为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人大代表的一次次监督中,不文明行为逐渐消失,“老大难”问题得以破解。下一步,瑶溪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入户宣传、接待群众等各种渠道宣传创城知识,让全民创城的氛围更加浓厚。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