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活动启动

2022-05-25 15:49:30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瞿含张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今天上午,“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市府路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还为2022年温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

  让文明之风吹遍温州,净化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不断深化全市师生、家长文明素养提升,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氛围。通过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做到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教育战线在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市府路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向广大师生、家长发出倡议,“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做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自觉行动,一起践行文明好习惯,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为文明助力,为‘文明之城,温暖之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教育局作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职能部门之一,近年来,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外,各地各校还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真正体现“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向前走”的理念。下一步,全市各中小学校将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实施“小手拉大手”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将文明校园文化塑造与文明出行等充分结合,使城市环境更优、文明程度更高、文明氛围更浓。

  启动仪式上,还对文明小使者、文明使者等志愿者代表们进行了授旗。来自各校的9只文明小使者志愿服务队则在启动仪式后奔赴周边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