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时空,元宇宙!东方学院创新课堂吹起未来风

2022-05-09 16:4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欧方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欧方)体验过在元宇宙(Metaverse)的世界里上课吗?体验过在超时空的环境里,一切知识变得触手可及吗?近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家学生创业公司打造的元宇宙教学体验系统,将充满未来科技风的课堂,变成了现实。

bc5aa98ddf76534c5cef75e123216b6.png

  据了解,温州临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创业公司。而这套元宇宙教学体验系统,主要基于XR技术。该系统通过AR/VR/MR重新设计学习空间,教室不再只是一个房间,学生和教师可以超越他们的围墙,进入精心设计的学习体验。同时,使用虚拟现实 (VR) 设备,学生可以探索身临其境的课程内容。

faa07312f0a76102bfa5559ba4ab369.png

  据介绍,该系统提供了更多个性化学习的机会。学生还可以通过使用增强现实 (AR)眼镜或智能手机,体验虚实融合的效果。如果遇到需要实际操作的课程内容可以使用混合现实 (MR) 技术,进行物理交互与操控数字模型。对于那些更喜欢基于发现的学习体验的学生来说,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的世界有更多好处。学生们可以潜在地使用元宇宙的相同技术,创建自己的宇宙,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他们所学到的东西。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