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系国防,传承强军梦丨鹿城区大南街道开展国防启蒙教育活动

2022-05-02 16:28: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文雅

  浙江在线5月2日讯(通讯员 黄琦璇)为了迎接和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21周年,4月28日上午,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党委组织以“国防铭记心中 历史伴我成长”为主题在国防教育主题广场开展了亲子宣传教育活动。

  一早,乡贤子女们在国防教育主题广场集合,家长们给孩子戴上了迷彩帽,转化为“小小兵”的孩子们对这眼前这些从未接触过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不停地指着图片提问,“这是会砰砰的大炮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小兵们”沿着主题广场参观了英雄事迹、主战装备等,其中一名小男孩对着歼-20发出“哇”的赞叹声,并举起右手大声说道“以后我长大了也要当解放军叔叔!”。本次活动让“小小兵们”深刻感受道了国防科技的魅力,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国防观念,传承了革命精神。此次活动通过红色研学的形式,使孩子们和家长共同了解革命历史,认识和体会“红色基因”的内涵和真谛,让每一个小朋友心中种下了一颗热爱祖国的种子,激励了家长为国家和民族献身的使命感。

  此前的27日,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党委和银都花苑幼儿园特邀教官联合组织幼儿军训体验活动。

  大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国防启蒙教育活动,让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扎根每位孩子的心灵深处。街道将加强活动策划、设计,通过在文化熏陶中,厚植浓浓的爱国情怀,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唱响更加动人的未来之歌。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