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坚守小微定位坚持普惠情怀

2021-10-15 12: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厉方琼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厉方琼)作为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的城市商业银行,泰隆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响应“批量化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为着力点,不断下沉机构布局,努力发挥“民营资本兴办民营银行、民营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示范效应。截至今年9月30日,该行温州区域设立的11家机构,均设置在乡镇区域和城乡结合部,支持经济相对薄弱地区的金融发展,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三弱”(经济基础相对较弱、金融机构力量相对较弱、金融服务相对较弱)区域倾斜。目前已服务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600余户,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近12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的生产周期与融资特点,该行研发推广“长青贷”中期贷款,为小微企业引进设备、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等提供较长期限的资金支持,并配合分期还款的方式减轻资金偿还压力。“长青贷”中期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单户额度最高可达2000万元,可以较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长期资金需求,为小微企业的技术引进、转型升级提供资金支持。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的用户体验,提供增加值、附加值金融服务,结合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的特点,该行推出“融e贷”贷款产品。该产品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具有分段计息、随用随借、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等功能,用几天算几天利息,让客户针对自身的生产周期、资金需求和成本效益进行合理融资安排,提高了客户体验,降低融资成本。

  为帮助小微企业减少财务负担和筹资压力,实现贷款到期与续贷的无缝对接,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资金回笼特性,推出“接力贷”循环贷款产品,在借款人旧贷未清的情况下,向借款人发放第二笔贷款,用于归还旧贷的一种无还款续借业务模式。该产品的应用缓解了小微企业信贷资金供给与需求错配的问题,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财务负担和筹资压力,降低了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成本。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