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出口企业发展

2021-10-15 10: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献幸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金献幸)温州是个外贸大市,有众多的小微企业涉足外贸业务。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衰退”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外贸环境变得更加复杂严峻,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出口企业发展。

  6月23日,宁波银行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创新推出“出口微贷”纯信用融资产品。“出口微贷”通过直联导入跨境区块链平台的名录企业类别、收付汇率、回款值、国内外汇贷款等数据,再利用数据模型自动核算授信额度,纯信用贷款、全线上操作、全自动审批,最快10分钟到账。“出口微贷”面向200万美元以上工贸企业、300万美元以上贸易型企业,为出口企业提供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截至8月28日,该行已为区域43家中小出口企业新增信用授信额度合计超3000万元。

  8月25日,宁波银行成功获批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资格,并于8月31日联合美国花旗银行推出“出口跨境电商收款服务”。该服务能为出口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划算的一站式跨境电商收结汇服务。目前,宁波银行“出口跨境电商收款服务”已经对接了亚马逊北美站直联电子交易记录,后期还将打通亚马逊其他站点、wish等其他主流跨境电商平台。致力帮助更多跨境电商企业解决“收汇难、风险大、时效慢、资费高”等痛点。

  受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外汇市场双向波动加剧,宁波银行温州分行积极为涉外企业提供避险策略和适配工具,帮助妥善应对汇率波动风险。一方面,积极探索“直播+”金融服务模式,依托腾讯、钉钉、抖音等在线直播平台,打破物理隔阂,及时分析解读市场走势,给涉外企业提供各类汇率避险产品和工具。另一方面,通过提供信用项下汇率避险专项额度减免业务保证金,截至8月28日,已为122家企业申报了合计18.75亿美元交易量的汇率避险专项额度。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