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州分行科技赋能,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11-25 12:5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韵乔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蒋韵乔)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工行温州分行党委从老百姓的困难入手,从突出的难点问题抓起,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迎着困难上,冲着问题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博得了客户群众点赞。

  老百姓在手工填写凭证或申请表时,常常会碰到耗时长、差错率高、体验差等烦心事,该行依靠科技的力量,研发自助智慧填单系统,这是解决群众填单烦心事的一剂良药。自助智慧填单机采用联想一体机PC、扫码墩、打印机组成,老百姓可通过手机自助填写的单据,在扫码墩上扫描后,即可自助打印,大大缩短了柜面处理时间。自助智慧填单机已在市分行营业部、瑞安塘下支行营业部、开发区支行营业部、永嘉支行营业部、文成支行营业部等5个网点投入使用。截止目前,老百姓已通过手机端填写单据超20万,该系统荣获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创意二等奖。

  据悉,该行深入推进“数字工行”“智慧银行”建设,千方百计依托金融科技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今年前三季度已累计投产38个项目,超过去年的总数。其中,智慧填单项目分享给了湖南分行;个贷人脸识别项目分享给了绍兴分行;投产了即时制卡机三代卡自助发卡和市民卡功能,实现三代社保卡开卡一站式服务,已全面投产70台即时制卡机和26台桌面制卡机,服务覆盖80%的网点。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