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以“三个注重”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2021-11-14 12: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韵乔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蒋韵乔)近日,工商银行泰顺支行顺利通过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复查,继续保留“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 

  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注重“过程创建”,把以人为本、服务群众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积极探索中走出金融行业创建的特色之路,打造具有金融行业辨识度的文明品牌。在积极创建过程中,该行始终彰显硬核服务实力。

  注重阵地建设,将全辖119家营业网点作为展现该行金融服务形象的重要窗口,结合文明创建相关要求,对厅堂内各类标识统一梳理,以“行长巡查”机制为抓手,定期检查、强化整改落实。并依托网点,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融入日常金融服务。将党建元素覆盖所有办公场所,设立党员服务区,推动党员亮相,并在全辖一级支行设立宣传栏,做到让党建活动有阵地、典型宣传有场地。

  注重服务意识,以“十美”金融文明窗口和文明标兵创建劳动竞赛为契机,狠抓基层网点文明服务,开展服务大整治活动,通过现场+非现场监督检查、加大处罚惩戒力度等强硬手段,引导全辖干部员工大力弘扬行业文明新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员工文明素质。注重典型引领,建立“双争模范”“英雄榜”“点亮奖”等等一系列评优评先体系,联动当地媒体开展“您身边的服务明星”系列宣传,通过优秀典型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涌现出全国金融工委副主席林小群,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卓敏静,全国五一金融劳动奖章获得者叶琼琼、郑秀丽等一批优秀典型。

  该行通过齐抓共管、常态长效、全员参与等举措,在共建共享中凝聚强大合力,促进全行发展,让文明成为“重要窗口”中最具魅力、最吸引人、最为靓丽的亮点,努力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塑形铸魂赋能,展现工行作为。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