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洞头率全市之先完成区级“无废细胞”创建验收

2021-07-07 18:21: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蔡慧颖 庄海文 郭婷娴

  浙江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邱蔡慧颖 庄海文 郭婷娴)7月7日,记者从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洞头分局了解到,洞头区无废创建办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等各责任单位,对区内“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企业”“无废酒店”“无废机关”等5类共计25个区级“无废细胞”逐一进行评估验收,验收通过率达100%,率全市之先完成区级“无废细胞”创建评估验收。

1625651401(1).png

  验收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各“细胞”创建单位,通过现场查看、资料调阅、专家评审、听取报告等方式开展评估打分。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各“细胞”在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如校园围绕无废教育进课堂、“无废更亮丽”手工制作大赛等各类专题活动,成立“变废为美”纸浆社团,开展家校联合环保志愿活动;社区“海霞红管家”全方位服务,建立垃圾分类示范员监督制,开展“海悦城杯”垃圾分类运动会,设立废品回收积分兑换点;企业“零次跑+危废环保管家”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小微收运体系建设,“能源回用”与“工艺技改”双结合实现节能减排;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开展“变废为宝”、湾滩整治活动;机关单位“双覆盖”集中攻坚,智能化监管,垃圾分类、能源双控常态化督查,推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等。

1625651388(1).png

  验收组指出,“无废细胞”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宣传窗口,是推动“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各单位、部门应继续做好“无废”理念宣传教育,推动“无废细胞”动态巩固,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最终形成覆盖全社会、全民参与的“无废城市”运转模式。

  下一步,洞头将再次加大无废运转引擎,开足马力,确保今年高质量完成“无废城市”建设,深化提升美丽洞头建设。

编辑: 项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