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动 博士进村!温大法学院与瓯海新桥街道打造村社现代化治理品牌

2021-07-07 18:21:38  来源: 新桥发布  

  为促进校地联动,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走政府与高校相结合的道路。日前,瓯海区新桥街道举行聘请温州大学博士共同打造村社现代化治理品牌授牌仪式。

  多年来,温州大学法学院坚持“学城联动”,积极服务地方,此次成立了8支由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组建的科研团队,分别对口进驻新桥街道的8个村社,进行合作调研与课题研究。通过调研、研究,科研团队将为新桥街道、村社经济发展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全力打造村社现代化治理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707103730.jpg

  仪式上,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湖勇向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黎艳授牌。今后,新桥街道将作为温州大学法学院的一个实践基地,温州大学派遣学生到村社实习,并指派较高理论水平与实际经验的指导教师进行指导,保障学生完成实践任务和课题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707103737.jpg

  张黎艳分别向温州法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发聘书。经过前期村社的摸底排查,每个村社整理各自的问题清单,每位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特点结对了相对应的村社,今后每个博士将为结对村社提供相关的专业咨询服务和专业信息交流平台,扩大村社创新项目的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10707103747.jpg

  会后,村社书记带领博士到村社开展前期调研工作。科研团队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同时带着村社的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了解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合作协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 张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