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校园保护伞!鹿城启动“无诈校园”创建

2021-07-06 17:17: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晴雯 许晓琴

  浙江在线7月6日讯( 通讯员 施晴雯 许晓琴)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预防网络诈骗已成为广大师生的必修课之一。7月5日,鹿城“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城南小学会昌河校区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识骗、反诈能力,为在校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706091750.jpg

  活动仪式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联合为教师反诈宣传队、家长反诈宣传队、学生反诈宣传队、学校反诈宣传队授旗。温州市城南小学师生带来以“反诈骗”为主题的文艺表演。现场还举行了反诈微课堂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6091930.jpg

  为提升师生反诈意识与技能,今年以来,鹿城区教育局推出一系列行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线。在大力加强师生宣传教育中,已要求校校建立 “反诈骗宣传体系”,通过师生同教、家校共育,确保宣传覆盖率100%。同时,在个别学校探索推广在课间和放学铃声植入反诈安全提醒播报。此外,该局还将反诈宣传工作列入学生安全宣传九大工作清单之一,将结果纳入平安校园建设和学校绩效考核。

微信图片_20210706091935.jpg

  通过多部门协同联动,网络反诈骗宣传将不断深入鹿城各所校园、千家万户。“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启动后,鹿城将实现学校、幼儿园反诈宣传全覆盖、深覆盖,各校将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建立对内、对外“反诈骗宣传体系”。

  据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鹿城还将上线“反诈云端课堂”,以云端+线下的方式,制作“反诈宝典”,通过开设反诈知识专题讲座、反诈主题班会,举行反诈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打造“无诈校园”的鹿城样本。

编辑: 项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