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变课堂,状元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走红”

2021-06-21 10:43: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巫华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6月21日讯(通讯员 巫华)“寻根溯源、不忘初心,天龙就是从这间网球制作车间慢慢建起来的,作为天龙党员,我们要从车间党课开始……”近日,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王玉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制造线、走进车间室,开展一堂“别样”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621103104.jpg

  王玉燕带着全体党员走进网球制造车间,深入制造一线。“温州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也是民营经济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1988年天龙集团的成立,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撑……”王玉燕结合天龙企业发展史,带领全体党员和年轻职工在制造车间学习党史,重温百年征程,赓续红色血脉。

  作为状元街道老牌领军企业,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于1993年成立党支部,近30年来,从我国《网球》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到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再到国内首个网球博物馆,浙江天龙集团始终秉持着“党建业务互促互进、融合发展”发展理念,走出了天龙特色之路。

  在党建引领下,天龙注重“社会责任担当”。先后赞助举办全国“天龙杯”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夏令营网球赛等网球赛事;积极参与社会捐款,在“双百结对,共建文明”活动中,与大岙溪结对,为其赠送价值数万元体育用品,为困难党员捐赠数万元。天龙党支部更是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用服务打动人心。考虑到一线员工生产和工作压力较大,今年以来,天龙党支部指导配餐组每日提供下午餐、绿豆汤,建立书记谈心室,定期开展党群连心系列活动等方式,从细节小事着手,用真情温暖人心。

  目前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29人,接下来,天龙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迎着时代潮流和时代需求,党建业务同发展,致力抓好企业转型升级,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红色动力,传承红色根脉。


编辑: 张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