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课|鹿城区大南街道党员红色游学“海霞精神”

2021-06-10 14:5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自怀 博艺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自怀 博艺)为发挥好鹿城“浙南革命火种”的优势,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鹿城的奋斗历史相结合,引导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6月8日,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党委组织在册党员、老干部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海霞精神,重温光辉党史。

1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广场上,社区书记带领党员与老干部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容地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大家一同进入纪念馆参观。

11.jpg

  “60 年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在军地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成长壮大。今天便由我来带大家一同参观纪念馆,一同感受海霞精神,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初心力量。”社区副书记主动请缨担任讲解员,向党员、老干部们介绍女子先锋民兵连,讲述“海霞”故事,了解女子先锋民兵连的历史背景和光辉历程。党员、老干部们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聆听女民兵们保家卫国,献身海防的感人故事,感受女民兵们坚定政治信念,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

11.jpg

  此次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实地游学,让广大党员、老干部们感受“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将海霞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与生活当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老干部们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