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温州银行今年为1300户企业解决39亿元融资需求

2021-06-10 17:31: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亚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杨亚)近日,浙江某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主松了一口气,因为温州银行的金融支持,企业经营中的“痛点”迎刃而解了。这是温州银行开展“我为客户解难题”、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温州银行“三服务”活动已走访和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00余户,已解决融资问题96个、金额39亿元,已解决问题的企业客户中90%以上为制造业客户。

微信图片_20210609174805.jpg

  该企业日常销售结算以银行承兑汇票为主,票据到期日、承兑行千差万别,经常出现票据收支金额和期限难匹配的问题,占用了大量流动资金,让企业主困扰不已。温州银行对接后,推荐了该行金鹿资产池业务,企业将持有票据质押入池,根据入池票据金额生成融资额度,成功开立了737万元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轻松解决了票据管理和支付难题。

  以金融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银行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我为客户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活动,出台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服务活动。该行针对制造业不断加强资源倾斜,研发专门信贷产品,优先保障贷款规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全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9174810.jpg

  另一方面,温州银行近年来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走访调研制造业行业、规上工业企业、制造业小微企业园等,并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市领军型高成长型、培优扶强等企业名单,主动上门送金融服务。该行结合调研的共性需求,制定集融资、结算、流动性管理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创新推出制造业厂房分期贷、制造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专项产品。同时,该行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的理念,推出“温享贷”“贴现宝”等,在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就可完成线上融资需求对接。

  此外,温州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第一授信原则,积极响应减息减负倡议,并对普惠小微类的制造业企业贷款给予优惠利率,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制造业贷款融资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末,温州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200亿元,当年新增贷款超20亿元。为助力制造业集群发展,温州银行针对同类客户实行集中开发、批量作业与统一管理,已审批通过小微企业集群项目45个,授信超150亿元。

编辑: 尤建明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