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好不好,擂台见分晓 龙湾区永兴街道召开第二季度“村擂街赛·三比三看”活动

2021-06-09 19:3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豪艳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邵豪艳)“拿到第一名很高兴,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开拓创新,推动本村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6月9日上午,荣获2021年第二季度擂台赛“擂主”称号的龙湾区永兴街道五溪村党支部书记施昌棣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609142511.jpg

  当天上午,在永兴街道六楼会议室,上演了一场火花四射的“村擂街赛”。来自永兴街道19个村社的党组织书记登台“路演”,围绕“比党建、比发展、比环境、比稳定”争相汇报各村社的经验做法和亮点成效。台下坐的是由街道班子领导、机关在编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评委们结合各村社上半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书记们的表现综合考评,现场打分,实时排名,比赛十分激烈。

  会上,永兴街道集中晾晒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街道把指标和排名亮出来,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优势和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扬长补短。”小塘村党组织书记王斌全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210609142505.jpg

  会议现场举行了2021年度永兴街道第一次及时奖励表彰仪式,表彰在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据永兴街道党建办主任朱进宝介绍,“及时奖励是2021年街道研究出台的奖励机制,该奖励的推出,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升了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 。

  “我们开展‘村擂街赛’的目的,就是要在基层党组织中树立鲜明的以事评价人、以结果评价人的导向,并将擂台赛结果与干部报酬发放、评先评优等方面紧密挂钩,全面营造‘以结果论英雄’的考核氛围。”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林指出,“此次擂台赛名次靠前的村社要戒骄戒躁,继续开足马力、鼓足干劲,在党建品牌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争做示范引领;名次落后的村社也不要气馁,要向先进学习,奋起直追,努力实现‘后进’变‘先进’,‘跟跑’变‘领跑’。”

微信图片_20210609142515.jpg

  会前,永兴街道组织全体村社党组织书记赴平阳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各村社选取察看点进行现场比拼。“参加这次外出考察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又找到不足,回去之后,我们要结合党史教育,做好党建引领发展的文章,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沙园村党支部书记王淼说。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永兴街道陆续出台系列文件,构建“培训+考核+比拼+奖惩”四大工作机制,实现闭环式管理,推动村社干部比学赶超、激情干事、主动担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

编辑: 张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