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龙湾瑶溪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1-06-09 19:3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慧弟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程慧弟)又是蛙鸣蝉叫、水动风凉的时节,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翩然而至。

微信图片_20210609143543.jpg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营造强有力的宣传氛围,6月7日,龙湾区瑶溪街道在温州浙南粮食市场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综合救援演练。

  “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切实延伸到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形成“人人来参与,人人来管理,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的良好工作氛围,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启动仪式后,举行应急综合救援演练。本次演练包括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以及组织群众进行灭火演习共三部分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609143552.jpg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温州浙南粮食市场某大楼起火,同时,市场里警报声响起,大楼中烟雾弥漫,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拨打119、110和120报警电话,并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疏散组、警戒组、后勤组、救护组、灭火组、通讯组等各应急消防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灭火组利用灭火器、接通消火栓组织灭火;疏散组引导现场人员向安全区域疏散;警戒组维持现场秩序;救护组确认受伤群众伤情,进行急救;通讯组联络119,引导进场灭火。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在场的100多名商户与员工全部被安全疏散至室外。

微信图片_20210609143556.jpg

  随后,第二场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开始。本次演练是模拟台风来临时,市场车库遇雨水倒灌,雨水正流入车库与市场仓库,市场指挥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应急抢险队赶赴事故现场展开应急处置,根据先人后物、先主后次的原则抓紧抢修恢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部演练结束后,来自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从如何打开保险阀到如何按压灭火进行了现场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609143559.jpg

  通过此次综合演练,现场观摩的村民、职工基本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面对突发事件时,如何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以及扑火灭火积累经验。

编辑: 张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