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完成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沿线首批私坟整治

2021-02-09 15:53:14  来源: 温州商报  

微信图片_20210209155236.jpg

  “以前山脚随处可见一座座坟墓,特别刺眼。改造后,整个山体变得更加美观,早晨爬山健身的人也多了。”2月1日,在龙湾区永中街道坦头村330环大罗山科技走廊沿线,村民柯作良望着改造后山体称赞道。龙湾区民政局自去年启动龙湾区大罗山范围私坟专项整治工作后,高标准推进私坟生态化改造工作,率先了完成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沿线首批私坟整治。

  据悉,去年7月份,温州市民政局召开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区域青山白化治理专项部署会议,要求在大罗山区域禁止一切形式新建、翻新私坟,至2021年底,全面完成核心风景区重点工程建设涉及的青山白化治理工作。环大罗山330国道环山东路龙湾段1300多座私坟,就是此次重点整治区域。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永中街道坦头村大罗山区域发现,这里空气鲜新,景色宜人,然而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私坟遍布。如今,通过治理,视野可及、有碍观瞻的私坟已恢复生态植被,达到墓地生态和自然景观相融合的效果。   

  龙湾区民政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项光荣介绍,为积极推进生态温州建设,破除丧葬陋习,更好地服务旅游发展,区民政局特制定《龙湾区大罗山范围私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就地生态化改造等办法,能改则改,确保恢复山体生态。仅用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沿线私坟的生态化改造,平均一天改造20多座。

  记者了解到,龙湾区之所以能高效推进私坟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在于其在宣传发动、排查登记、入场改造等阶段的及时到位。在入场改造阶段,则实施一拆一改方案,在拆除坟圈的同时,立即进场进行生态化改造,高效推进整治工作。

编辑: 项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