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温州大学法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4-04-15 17:0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依瑶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黄依瑶)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温州大学法学院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推出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师生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扩大国家安全宣传覆盖面,法学院线下线上持续发力,通过多形式、多举措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青年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结合国家安全形势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国防安全、青少年安全意识培育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国家安全题材的微电影,讲述隐藏在身边的间谍故事,旨在引领大学生提高鉴别能力,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

  在《法言法语话安全》专栏中,师生共同讲述国家安全故事和相关法律知识,发挥新媒体普法矩阵传播优势,生动解析国家安全涉及的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引领青年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勇于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此外,法学院还开展了“青春有为·强国有我”军旅故事分享会,邀请学院退伍学生讲述自己由普通大学生到优秀军人的蜕变历程,从不同角度分享他们在军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获所得,用切身经历演绎携笔从戎、淬炼成钢的青春故事,进一步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切实在学生群体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强化了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今后温州大学法学院将继续探索普法新模式,积极开展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 殷诚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