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电网侠”申请出战 文成电力系统以赛促学练精兵

发布时间: 2024-03-27 14:51: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笑林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季笑林)为提高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岗位胜任能力考评,近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在知行学堂营配专业文成实训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2024年“人人过关”技能比武活动。

  “仔细检查工器具及材料,登杆前要核对好电杆双重命名,检查拉线杆身,登杆全过程系好安全带……”0.4kV接地线装拆实操考试参评选手正对小组成员交待登杆作业前注意事项。小组成员按照项目任务进行实操演练,使用脚扣、安全带等安全工器具,依次完成现场核对、工器具检查、登杆作业、材料传递……

  据介绍,此次“人人过关”技能比武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邀请公司内部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员工全方位补充理论知识,再采用理论笔试检验一线人员的技能理论水平。实操比武环节重点考核0.4kV接地线装拆实操和违章辨识,考核过程中选手们按照实训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和登杆经验,按步骤完成实操作业。“此次活动不仅为一线技能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更是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大家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下阶段,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将持续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方式,以“理论为基础、实操为核心”为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赛促训、以比促用全面提升练兵成效,加快促进适应公司战略目标的技能人才队伍培养。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