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绿色、环保、安全|鹿城仰义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4 19: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萱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萱)又到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鹿城区仰义街道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系列主题活动,倡导居民采用绿色、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图片1.png

  在清明节前夕,仰义街道社会事务办组织召开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对各村社进行具体的工作安排。在主要路口悬挂文明祭祀的横幅,还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通过发放《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广泛向居民普及文明祭祀知识,宣传文明低碳祭扫、错峰祭扫、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特别强调清明节期间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号召大家积极践行文明新风,遵守野外用火规定,共同守护森林安全。

图片2.png

  为减少现场祭扫可能带来的人员聚集和安全隐患,仰义街道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鼓励居民采用线上祭扫的方式缅怀先人,也公布了辖区内各公墓的预约电话,提倡采用敬献花束、系黄丝带等绿色环保祭祀方式,让祭祀活动更加便捷、高效。

  仰义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清明期间的平安和谐,仰义街道持续强化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灭火巡查工作。一方面,在重点时段、重要进山路口设置检查点、悬挂横幅,严禁携带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祭扫和防火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街道森林防灭火应急分队加强巡山护林工作,定时上报巡护情况,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理潜在的火源隐患,同时邀请居住地靠近森林卡口的村民参与森林消防一日巡,共同护航平安清明。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