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乐理结对帮扶放“髋”心,4名理县患者重拾行走能力

发布时间: 2024-03-25 17:13: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林欢欢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林欢欢)3月23日,来自温州的飞机在成都双流机场缓缓降落。来自四川理县的张某、饶某从飞机上走下来——用自己的脚走路,这一刻他们已经盼了好多年。

  就在十多天前,他们在温州乐清市人民医院,接受了免费髋关节置换术。这次治疗,得到了“乐理结对 公益助行”免费髋关节置换行动的帮助。当用脚踏上回家路的那一刻,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让他们百感交集,充满感激。

  2023年以来,在对口支援援川工作队牵头下,理县民政局、理县慈善会、理县人民医院携手乐清市民政局、市乐公益协会、市人民医院开展“乐理结对 公益助行”免费髋关节置换行动,解决理县困难家庭髋关节、股骨头坏死患者的实际困难。

理县民政局供图

  此次受益的患者张某是肢体二级残疾人士,2007年罹患股骨头、髋关节坏死,由于家住高山上,家里又经济困难,十几年来都没条件治疗,也无法出门。这次到乐清的治疗,从路费、检查到手术、住院等费用,乐清“乐公益”都提供全免帮扶,其中乐清农商银行提供了资金支持,乐清市残联、乐清市乐公益协会则全程参与此次行动,为两名病患提供接送、行李转运等服务。乐清市人民医院也减免了全部的伙食费。

  “这样的关爱让我心里很温暖。”张某激动地与工作人员交流着,话语里满是谢意。

  同样受益的饶某,也受股骨头坏死困扰多年。3月11日,在理县民政局、理县慈善会、理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的全程陪同下,两名患者到乐清市人民医院接受了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治疗,且术后恢复良好。“这一次,我要用脚走回家。”两名患者的话语,透露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该公益行动截至目前已为4名理县患者进行免费髋关节手术治疗,帮助他们重拾行动能力,提高生活质量,也减轻了家庭负担。

  为让每个患者、家庭真正享受到实惠,理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民政局安排部署各级乡镇积极做好宣传和摸底登记工作,将符合条件的病患进行初步筛查,符合条件后,由对口支援乐清驻理县工作小组与乐清市人民医院进行积极沟通,对接实施免费手术相关事宜。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