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东新科创园开园 建设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1-08-06 11: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小章

  浙江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严小章)8月4日,总投资6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6.9万平方米瑞安东新科创园正式开园。

image.png

  据悉,东新科创园分三期建设,当天开园的东新科创园一期,目前总用地面积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温州首个信息和科技服务领域省级服务业重大项目;二期数字经济智汇谷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面积7.9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三期将建设创新型产业和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年内开工。

  美丽城镇建设根本目的是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因此,推动产业高质量多维度发展,打好地基,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搭建主平台,多维度集结产业群,以特色带动规模,科技创新是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工作,也是区域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东新科创园是瑞安市重磅打造的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南部“科创芯”,是科技创新的主平台、各类人才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将建设创新产业成长高地、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创新技术研发高地。

  接下来,瑞安市将以此次开园为契机,加大政策扶持,以城人产融合理念,推进东新科创园建设,努力为科研发展提供最优服务、为人才发展提供最佳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强支持,打造温州南翼科创“塔尖重器”、科创中国建设亮点区块、科技产业融合示范样板、助推共同富裕关键引擎,成为温州南翼科技创新的“高原”“高峰”。

image.png

  园区重磅引进三大院士团队,吸引硕博士128人入驻,落地汽车智能传感器研究院、汽车轻量化材料与结构重点实验室等高端平台项目……三年磨一剑,东新科创园已集聚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高端平台项目。

  当日还通过视频签约、电子签约等方式,举行了十个项目签约仪式,分别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浙江省科协“科创中国”服务驱动发展合作项目、谷宇院士智能传感器研究院项目、方岱宁院士轻量化多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实验室、唐军旺院士高性能石墨烯制备产业化项目、汽车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运营项目、瑞安市科技金融政策研究合作项目、杭州星矢国家孵化器运营项目、云江基金港运营服务项目、新型燃烧器天使基金投资项目、高参数泵阀激光强化再制造项目。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谷宇、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温州大学校长赵敏、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齐昕、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等领导、专家参加启动仪式。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欧洲科学院院士唐军旺、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岱宁等专家学者,还发来贺信和祝贺视频。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