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街道68场红色夏令营,助力“双减”

2021-08-03 11:02:00  来源: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夏威夷)为积极响应群众的呼声和需求,在今年暑假,鹿城区南郊街道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和“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向辖区居民开展完全免费的红色公益夏令营项目。现已举办暑期夏令营各类活动68场,受众青少年952人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解决实际需求,南郊街道各社区党组织牵头认领夏令营活动,如十里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以《刘胡兰》、《长征》、《闪闪的红星》等故事为背景的红色故事绘本DIY活动,邀请辖区青少年们通过剪裁、拼绘、讲述,完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一页页壮阔历程,体会到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无声的绘本和有声的教育,浓浓的爱国情在青少年们的心中深深扎根。此外,三板桥社区党委联合鹿城区城西公交党支部、温州市游泳协会给孩子们开展儿童游泳安全培训课,现场有专业游泳教练与队友互动演练,用形象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发生溺水时该如何自救、互救,还有基础的蛙泳、仰泳技巧教学等。

image.png

  南郊夏令营将红色精神贯彻始终,南郊红色夏令营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通过知识讲座、互动游戏、户外实践、手工DIY、实况演习、优秀作品欣赏等多样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体能拓展、安全自护、科学普及、兴趣培养、文化传承、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内容,“建党百年红色绘本DIY”、“筑梦航天”、“公交安全课堂”、“塘河水质检测”……五花八门的课程勾起辖区家庭的极大热情,一个个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活动也在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与职业观,党员、航天员、医生、护士、公交驾驶员……这些平凡又光荣的岗位,成为青少年新的追求。

  公益性质的特色课程内容,吸引孩子们乐在其中,也有效缓解家长们的暑期带娃压力以及“校外培训班”的消费压力,为孩子身心肩负,给家长经济减负。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