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00后”争当志愿宣讲员,为“10后”讲好红色故事

2021-07-31 17:00:07  来源: 掌上鹿城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博艺 马宣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博艺 马宣)“同学们,请看我手上这双红军长征草鞋,它背后蕴藏着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7月30日下午,大南街道双莲桥文化家园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红色主题宣讲活动,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祁程来到这里,为30多位双莲桥社区公益暑托班的“10后”孩子们带来了党史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31165642.png

  这个暑假,鹿城区各街镇成立了“鹿00”宣讲团,他们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文化家园、广场、小区,用鲜活的语言、独特的视角为广大“10后”开展宣讲,通过这一场场宣讲撒播红色文化种子,传递伟大革命精神和建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802083543.jpg

  在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活动现场,来自五马街道“鹿00”宣讲团的成员们用“青言青语”将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精彩节目让观众深受感悟。当天,五马街道青年、少年宣讲团成员通力协作为辖区群众生动讲解“红遍浙南——浙南革命征程图片展”。据悉,该图片展馆将作为五马街道“鹿00”宣讲团的培养基地,通过积极创新宣讲载体的方式大力开展宣讲活动,坚定广大青少年在理论学习中提升、在理论宣讲中明理、在理论实践中成长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802083450.jpg

  在双莲桥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员祁程带来了革命老物件——草鞋、马灯和一口大铁锅,并通过这三个物件的展示分别讲述了其背后的故事。她对孩子们说:“一处处革命旧址,一座座纪念馆,一件件红色文物,无不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我们‘00后’、‘10后’是祖国的希望,一定要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让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10731165709.jpg

  双莲桥社区的孩子们饶有兴致地听大姐姐给他们讲故事,认真观察这些老物件,用心感悟当年万里长征峥嵘岁月。祁程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为孩子们传达“红领巾心向党”的精神内涵。

  18岁的准大学生胡修齐也加入到了“鹿00”宣讲团中,她在收到大学入取通知书的当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就是来到大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这里的孩子们做宣讲。“我想把一直激励自己的红色文化和文化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学生,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立志长大为国做更大贡献。”她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大庆精神”等,还用问答形式开展互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争相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10731165755.png


  在鹿城区彩虹广场,来自银泰百货党支部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手拿话筒,用带着稚嫩的嗓音唱起了红色歌曲,用童真青春的动作表达了新一代对百年党史的致敬,用饱满的感情朗诵出对伟大祖国和党的热爱。

  五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关键力量。自7月中旬鹿城区“鹿00”宣讲团总站揭牌以来,五马街道积极响应号召、火速成立五马街道“鹿00”宣讲团,让这支理论宣讲的新生代队伍在创新中星火燎原。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让青年人当好红色传播者,让“00后”带动“10后”学党史,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更好地将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传递给下一代。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