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首日,龙港农商银行捐资千万助推龙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1-07-30 16:42: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恩鹏 欧阳艳艳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郑恩鹏 欧阳艳艳)今天上午,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银行——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港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这意味着浙江农信增添新成员,独立农信法人机构总数由81家变为82家,更代表龙港本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农商银行。

3.JPG

  在开业仪式上,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和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共同为龙港农商银行揭牌。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金丽丽和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共同签署金融支持龙港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由龙港农商银行捐资1000万,助推龙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5.JPG

  仪式现场,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充分肯定了农信系统过去在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突出的贡献。殷志军指出,龙港农商银行是龙港市继成为全国首个“镇改市”之后,又一张全国首创的金名片,也是温州市综合金融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成果之一,对全国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希望以开业为新的起点,继续传承发扬优良的农信基因,坚持“姓农姓小姓土”战略定位,勇于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力,在服务“三农”、服务实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加快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差异化经营模式,为深化温州金融改革和龙港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贡献新的农信力量。

4.JPG

  王小龙在致辞中,希望龙港农商银行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三农、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定位,更好服务龙港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业务提升,守牢风险底线,深入推进大零售和数字化转型,着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和风险防控,实现促发展和防风险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党建引领,锐意改革创新,完善“党的领导、员工为本、法人治理”治理体系,坚持党管金融,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实现小而美、小而优、小而强发展。

6.JPG

  龙港农商银行董事长蔡建领表示,龙港农商银行站在新征程的起点,将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全力以赴迎接新的挑战,积极落实省联社“努力成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金融标兵”的定位目标,主动融入龙港市“一区五城”、打造共同富裕样板示范区发展战略,做到“坚持党管金融不动摇、坚持支农支小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努力打造一家政治站位高、社会责任强、自我管理严的现代化商业银行,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客户、回报股东。

2.jpg

  据悉,龙港农商银行是经浙江省银保监会批准筹建,通过与苍南农商银行采取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成立的农村商业银行,注册资本3.3亿元,系统拆分后,其资产规模111.3亿元,存贷款总额16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收付业务等。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