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留才,就地过年!鹿城为新居民子女圆梦“微心愿”

2021-01-25 09:33:47  来源: 掌上鹿城客户端   通讯员 徐冰晶 汇宣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徐冰晶 汇宣)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倡导务工人员就地留鹿过年,1月21日,由鹿城团区委主办,南汇街道承办的“圆梦列车”满载物资开进双屿、仰义、南郊等街道,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位留鹿新居民子女的手上,让他们感受浓浓鹿城情。


1.png

  “这份礼物好漂亮,谢谢哥哥、姐姐!”仰义一小的孩子们一拥而上,双手接过心愿礼物,甜甜的对志愿者们道谢,充满稚气的童声温暖了在场志愿者的心。礼物虽小、情义很满,看到孩子们心愿达成,大家无不感到欣慰幸福。

  据悉,这一份份心愿礼物是该街道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积极对接各街镇团工委,联络民工子弟学校和务工新居民较多的企业搜集汇总而来,共计搜集了447项“心愿清单”。

  除了圆梦行动,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南汇街道还通过“楼宇腊八粥、走企暖人心、510计划留才宣讲”等方式,走街串巷11栋楼宇、370余家重点企业,鼓励企业出台暖心措施,方便务工人员留鹿过年。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