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人过年新招,送你一本《温州有意思》

2021-01-23 13:31:05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亦慧 博艺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亦慧 博艺)“街道送来的这本书《温州有意思》很有意思,对我也有用,我打算利用过年留温的假期,好好读读,对这个‘第二故乡’增进了解。”温州精诚国旅外地员工晓宁说。

微信图片_20210123132748.jpg

  为了鼓励企业外地专业人才、员工留温过年,大南街道开展了“留下过个温味年——五送关爱行动”。这“五送”分别是一送温味年货礼包——鸭舌、鱼饼、烤虾等、二送温州非遗文创——瓯窑产品、三送温州美景畅游——江心屿门票、四送温籍书画春联、五送温州文化书籍——《温州有意思》。目前,街道已经为工艺美术大师楼、苏宁易购、精诚国旅、银泰百货、淘卡网络等十余家“区域链”党建共建企业的50多位外地春节留温专业人才及员工,送上了这份“温”情礼包。

  “虽然说春节都是要与家人团圆的,但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我愿意留在温州过年。”苏宁易购温州分部的湖北籍员工潘玲告诉记者,冬日里,她能够一边啃着温州特产鸭舌,一边笑看《温州有意思》,心里感觉很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123132825.jpg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就地过年”成为最近鹿城企业职工们热议的话题。大南街道辖区浙江大管家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留温外地员工提供了丰厚的福利,包括坚守岗位奖、年夜饭、包住宿、餐补、春节加餐等等。维多利亚酒店则为每位留温员工发放春节慰问金,并提供技能培训和防疫培训。

  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地人才和员工决定留温过年,一方面减缓了疫情防控压力,另一方面也减少了企业节后招工的压力,同时为新一年的辖区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我们送上这样富有温州特色的礼包,就是为了让外地留温过年职工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尝温州特产美食、品温州本土文化、赏温州特色美景,过一个充满温州味的大年。”

  据介绍,《温州有意思》是一位来温20多年的新温州人作品,里面收集整理了与温州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有关的258个诙谐小段子,既轻松可读,又是快速了解温州的指南。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