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保主题图片展在江心屿展出

2021-01-23 17:35: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迈

微信图片_20210122180352.jpg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1月22日讯(通讯员 钱迈)继上个月策展了“线面体三重奏”江心屿视觉艺术三人展之后,艺术家麦浪又在江心屿创作了另一件新的景观装置艺术作品。这是一件以文保为主题的户外图片展览与景观装置相融合的作品。

  设计者麦浪说,这个展因为要在户外,而且江心屿是一个全国著名的名胜景区,势必要在展览方式上有破题感,并且要让整体效果不与环境违和。甚至还要将它做成为景区里一道新景观。

  综于这些因素,麦浪将图片与装置艺术相结合,利用江心屿水陆相连的特殊地理条件和高端的户外材料,设计了这组户外图片景观装置艺术作品的展览方阵。作品从高到低,次递倾斜排列,从陆地一直延伸至湖面。这是古老文物在时间长河里的曲线历程,也是万物从生发到归化大地的一次隐喻。然而,当我们将作品从低到高倒过来阅读时,也喻示着,渡越沧桑的传统东方美学在今日又会以另一种方式重新站立起来。另外,我大胆的使用了中国红底色,红色是给予我们信心的颜色,红色亦是警示的颜色……

  麦浪说,江心屿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而今日的江心屿,不仅要再现古之美,也要植入当代文化元素,如此才能令她的文脉生生不息。我希望自己这种多元并置、古今元素相融的艺术形式,能够为这座名屿以及我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带来一点文化发展上的助力。

编辑: 林如珏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