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逃生技能,你get到了吗?

2021-01-22 10:00:26  来源: 浙江在线   汪燕芬 贾 威 徐焦鹏 叶疆

微信图片_20210121144847.jpg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讯(通讯员 汪燕芬 贾 威  徐焦鹏 叶疆)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在文泰高速南浦溪服务区、温丽高速永嘉服务区联合高速交警、路政等地开展隧道营运安全宣传工作,现场采用播放隧道逃生宣传片,发放隧道应急消防宣传手册,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向司乘人员讲解隧道逃生方面的知识。

  浙江高速公路桥隧比例较高,特别是浙南山区,其中文泰高速作为“浙江县县通高速”收官之作,桥隧比例占72%,辖内拥有特长隧道4座,是名副其实的“桥隧俱乐部”。在文泰高速南浦溪服务区,工作人员通过隧道逃生公益宣传片,向广大司机介绍高速公路隧道应急设施设备如何正确使用、隧道内遇突发事件如何正确逃生等互救自救内容。

  现场还实物展示隧道内应急逃生设备设施,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过路的司机和乘客纷纷加入互动,学习如何启动报警装置、模拟灭火演练、学习隧道内安全标志大全、学习逃生路线等。

微信图片_20210121144931.jpg

    宣传现场,有12年驾龄的老司机王师傅对本次活动点了个大大的赞:“第一次这么全面的了解高速公路隧道逃生知识以及隧道设备的操作流程,很形象生动,今后遇到危险,可是救命法宝。”他还将隧道逃生视频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表示要让自己身边更多的朋友知道,共同提升隧道营运安全。

编辑: 戚祥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