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环岛公路全线通车,美丽城镇打通交通之路

2021-01-21 15: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历橙

  浙江在线1月21日(通讯员 郑历橙)近日,洞头区大门镇美岙至沙岙隧道暨大门环岛公路实现全线通车。至此,大门美丽城镇建设正式驶入“快车道”。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洞头区大门镇将全力推进2021年县域副中心型样板美丽城镇创建,畅通的对外交通条件将快速接驳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重要窗口。为提升大门镇环岛公路,洞头区政府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美沙隧道,并列入大门镇环岛公路重要节点工程建设计划。美沙隧道东起沙岙村(南山坪),终点为寨楼村。该隧道采用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道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千米,工程概算总投资1.61亿元,路线全长2.943千米,其中道路长度1.527千米,隧道长1.283千米,桥梁长0.133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隧道、桥梁、涵洞、机电、公路设施及预埋管线、绿化及环境保护、排水等配套工程。

image.png

  作为洞头区重点工程,美岙至沙岙隧道工程于2018年4月10日开工,2020年12月25日完工。隧道的投用将进一步推动大门岛的发展,通过隧道的连接,将大门镇东西片村居紧紧相连,将以往30分钟的车程缩短至3-5分钟,时间缩短了近10倍。同时也为节假日期间大门镇马岙潭、观音礁沙滩等景点交通改善打下坚实的基础,带动周边村居餐饮、休闲等行业发展,优化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美沙隧道的投用让大门成为一个环岛交通圈,马观线(马岙潭景区至观音礁景区的大门镇环岛公路)真正实现全线贯通。”洞头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柯位宪介绍,隧道路基宽度为11.5米,隧道净宽11米,净高5米,完全满足大型车辆双向行驶,是一项实打实的惠民工程。

  下一步,洞头区大门镇将紧抓省级样板美丽城镇建设评价指标,深化“五美”共美建设,依循县域副中心型大门特色个性指标,全力推进创建任务。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