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专业听说过么?一批优秀毕业生将来温州

2023-11-16 23:27: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日前,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国际太极学院)与吉尔泰(温州)国际文化体育发展公司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实训基地协议,首批优秀毕业生将从彩云之南来到东海之滨的温州。

  据介绍,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是印度在本国以外和其他国家合作建立的全球第一所瑜伽学院。2017年开始,云南民族大学在全国高校中首开瑜伽专业本科学历教育;2018年开始,在全国高校中首开瑜伽专业研究生学历教育。

  对于中印瑜伽学院首批毕业生的到来,温州市健身瑜伽协会主席张立侠表示欢迎,“这批大学生将是温州健身瑜伽行业的新鲜血液,有助于让更多的瑜伽爱好者接受正规、专业、安全的瑜伽训练,推动健身瑜伽文化和运动的发展。”

  温州健身瑜伽文化和运动起步早,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运动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温州的健身瑜伽爱好者约有10万人,有近千家瑜伽场馆和工作室。

  邱盛琴是此次来温的首批毕业生之一,她说,此前在昆明举办的“来温州、创未来”2023全国巡回迎才活动,让她对温州及有关人才政策印象深刻,“感觉温州是一座焕发着活力的城市,特别适合我们年轻人来发展和创业”。

  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国际太极学院)副院长贾望伟表示,作为“四千”精神发源地的温州,民营经济发达,希望学院学生到温州实习能够得到进一步锻炼,也希望他们的加入能为温州健身瑜伽文化和运动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同时,温州又是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希望以此次派驻实习生为契机,和温州相关体育文化企业开展更广泛、更深度的合作。

  吉尔泰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受过科班瑜伽专业教育的人才,可以让瑜伽爱好者在练习中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我们除了在场馆内教授瑜伽外,还可以提供瑜伽老师到相关单位进行上门服务。”

编辑: 项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