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仰义:开展“同心逐梦 爱‘答’亚运”知识竞赛活动

2023-09-24 19: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萱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萱)为进一步浓厚社区亚运氛围,更好面向青少年群体普及亚运知识、传播亚运理念。近日,鹿城区仰义街道沿江文化礼堂、临湖文化礼堂分别在仰义城市书房、京中锦园开展“同心逐梦 爱‘答’亚运”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亚运会的历史、赛事文化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对亚运会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并根据课堂所述开展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闹。随后,工作人员指引孩子们寻找张贴书房内的亚运知识问答卡片并回答正确答案。经过激烈角逐,青少年们赢得了相应的积分,兑换了具有意义的小奖品。

  另一边,京中锦园现场设立了亚运知识答题展板,由志愿者提问,现场观众进行抢答。“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组合名是什么?”“第一届亚运会在哪里举行?”“杭州亚运会的主题口号是什么?”……大家看着展板上的题目,有的默默思考,有的相互讨论,以赛促学,答对了便可以领取一份小礼品。

  仰义街道沿江文化礼堂、临湖文化礼堂通过举办此次亚运知识竞赛,让青少年们学到了许多关于亚运的新知识,同时也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了亚运精神的种子,由此发扬亚运会拼搏精神,树立“全民迎亚运”的文明新风,营造了“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