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享食安 鹿城仰义顺利通过四星级食安办验收

2023-09-22 17: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涵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徐涵)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筑牢杭州第19届亚运会食安防线,温州鹿城区仰义街道以护航亚运、星级食安办创建为抓手,严把食品安全关,持续强化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建设,高质量通过四星级食安办验收。

  据悉,仰义街道紧抓食安工作落实,坚持“严”字当头,加强隐患排查,形成监管合力,今年以来,扎实推动“守查保”、食品安全抽检等多项行动,多次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深入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小餐饮小食杂等业态,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安全监管,牢牢守护幸福“食”光。

  拓展食安宣传阵地,共享四星创建良好氛围是仰义街道护航亚运食安的另一着力点。据了解,仰义街道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联合企业、学校、社区,线上利用社群、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推广;线下扩大宣传半径,通过入户到店、邻里活动、课堂科普、户外广告等多元化形式,积极向居民宣传温州食安国创、食安知识、文明餐饮等内容,在全社会营造“护航亚运、关注安全”浓厚氛围,切实做到“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

  验收组对仰义街道四星级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要求,希望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国家示范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小食安牵动大民生。基层是食品安全治理中最贴近群众的部分,鹿城仰义将以此次星级食安办创建为契机,紧绷“护航亚运食安弦”,通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将基层食安治理覆盖到群众可看可知可感的距离,凝“星”聚力护航亚运,为高质量守护食品安全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