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五马:萌娃定制课堂,文化礼堂趣味享不停

2023-08-25 15: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马宣

  微信图片_20230824110305.jpg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马宣)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感受中华传统手工艺的魅力,近日,温州鹿城区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文化礼堂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趣味糖画体验活动。

  “糖画起源于宋代,亦糖亦画、可观可食,流传至今。不过今天我们要做的糖画只能看不能吃哦!”现场,志愿者以传统糖画为切入口,生动讲述糖画的来历以及今天要体验的新版糖画技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手执“画笔”,耐心并且小心翼翼地对应纸上的线条开始涂色。机器猫、奥特曼、蝴蝶……各色图案在孩子们的笔下徐徐绘就,变得生动有趣。“下次我还要跟同学一起来玩!”现场,来自瓦市育英小学的程奕佳小朋友手拿自己的糖画作品,兴高采烈地说道。

  据悉,这个暑假,八仙楼社区文化礼堂以儿童友好为发力点,开展亚运油画、纸杯蛋糕、无骨花灯、乐高小城等一系列DIY活动,将传统民俗文化、现代艺术鉴赏、空间逻辑构建转化为手指尖的趣味游戏,让知识学习不再枯燥乏味,让礼堂是“乐园”更是“学堂”。

  “今年暑假,我们深入做好‘缤纷课堂’‘幸福课堂’大文章,让大孩子、小孩子都主动走进文化礼堂,以此搭建好居民与社区沟通的连心桥。我们希望将文化礼堂打造成家门口的‘会客厅’,让大家在工作之余都想来这儿坐坐,让左邻右舍更亲近、更和睦。”五马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编辑: 项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