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五马:开学第一课,“文化礼堂”化身“平安课堂”

2023-08-31 10:09: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宣 编辑 戚祥浩

31016efaec5c7f60daef1f16afedf58.jpg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马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诈意识,护航青少年平安开学,近日,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文化礼堂联合五马派出所和鹿城农商银行为温州二中的学子们带来“开学反诈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网”。

  课堂上,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结合日常银行业务情况,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新型诈骗手法以及如何分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反诈意识。随后,社区民警曹文玮以青少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口,结合身边可能碰到的各类骗局,生动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危害以及防范举措。

  台上讲得生动,台下听得更仔细。同学们聚精会神,时而点头表示同意,时而向讲师表达自己的困惑,大家在互动交流强化了防范诈骗的安全认识。“开学后,我们将继续深化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各类社会平台的运作,邀请各行业代表都走进来,为孩子们提供校园外必备的知识,全面提升社会素质教育水平。”八仙楼社区负责人如是表示。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此次开学反诈第一课,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帮助他们识别人生路上的“套路”,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法治防线,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