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人群“精准滴灌”,温州组织观影《孤注一掷》打造反诈金喇叭

2023-08-26 10:39: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童翔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沈童翔)8月16日起,温州市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温州市鹿城区反诈办、温州市鹿城区法学会发起“观影《孤注一掷》,反诈伴随一鹿”主题宣传活动,在灿阳八月连开25场免费电影,诚邀行业协会、在温商会等新居民集聚的社会组织、近3000余名新居民群体走进影厅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612df835456d542688d5a1b49f67624.jpg

  “陌生来电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一起来学反诈法”……现场的反诈手牌、反诈宣传册被一抢而空;融合96110、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反诈途径宣传的电影打卡框成为网红打卡点,引得大家排队留影;观影结束后,反诈民警现身说法,从防范、补救等阶段教大家见招拆招防诈骗,给被电影中网络诈骗场景震撼到的观众们打下一剂“定魂针”。

7f5dece6e0ac216a40ea5b687146633.jpg

  “没想到活动效果这么好!我们对接组织第一批园区社会组织观影后,好多园区的社会组织、企业都‘自来水’找我们要报名场次。还有协会看完一场不过瘾,要包场再来一次,并让我们帮忙找警察叔叔来最后‘镇场’宣传。”南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享观影后的故事。

7dc6a820dfca143ca985681117e3a18.jpg

  “我们希望通过社会组织集中观影的模式,更有针对性的开展诈骗高风险人群集中反诈防范宣传,也想通过社会组织在他们各自领域的话语权和传播力,去提升群众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协同打造警社共治的全民反诈格局。”温州市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伍倩镝介绍。下一步,温州市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社会组织反诈知识学习,并引导广大商会、行业协会、社区社会组织充分释放公共宣传的力量,持续聚焦身边人、行业伙伴和社会群体中老年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重点人群,开展“精准滴灌”宣传,劝阻群众“孤注一掷”的冲动,迎击“孤注一掷”式骗局。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