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打造全市首个公园式5A级婚姻登记中心

2023-08-26 10:39: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佳 许文星 陈明铭

  8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位于瓯海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的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瓯海区婚姻登记中心新址正式启用,温州市结婚登记户外基地同步授牌。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全市首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是按照国家5A级标准打造的集婚姻登记、婚姻文化展陈、颁证服务、婚姻家庭辅导为一体的婚姻登记中心。中心内设有瓯海区婚姻文化展示厅,并结合龙舟文化和亚运公园整体风格,打造具有瓯海特色的户外婚庆基地、最美爱情主题公园。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瓯海区不断完善功能要素,以瓯海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风貌区为核心,汇聚行政管理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等集公共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超35万平方米),配备森马国际学校、机关一幼等39所中小学(幼儿园)及温州市人民医院等一大批功能基础配套项目,满足人民公共服务配套需求,同时,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在中央商务区、中庚漫游天地等重点板块融入全龄友好场景建设,努力实现区域公共服务配套全面覆盖。目前瓯海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风貌区已获评2023年度第一批“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

  如今全市首个公园式5A级婚姻登记中心的成功打造,不仅大大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感受度和满意度,更是加速提升风貌样板区活力,打响“花开四季,幸福瓯海”城市品牌,打造具有浙江味、未来味、共富味的中国式现代化城乡品质范式。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