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 鹿城五马街道邀请少年参与安全大找茬

2023-08-22 17:58: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宣 编辑 戚祥浩

image.png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宣)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杭州亚运会脚步越来越近,在扮靓城市“面子”的同时,扎实做好消防安全提升工作的“里子”也是重中之重。为此,鹿城区五马街道团工委联合乘凉社区团支部、温州市实验中学2022级14班和辖区青少年志愿者于日前开展了“青春护航亚运,安全‘益’起同行”活动,让五马消防好少年传递安全正能量。

  活动开始前,社区消防宣传员向“小小消防志愿者”们进行了消防常识强化培训,并将重点场所消防宣传要点仔细讲解,明确本次消防志愿宣传活动的主要目标,让“小小消防志愿者”明晰自身的“任务”,便于开展消防志愿宣传。

  在社区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一行人通过查找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等方式走街入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和坚定的语气向商户、居民宣传“灭火器如何使用”“电瓶车如何正确充电”“遇到火灾该如何安全逃生”等安全知识,得到了群众的热情点赞,点点红色身影成为街巷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此次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在丰富了青少年们暑期生活的同时,也为消防志愿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用青春活力充实消防宣传工作,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成为提高整个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的助推剂。下一步,五马街道将继续围绕消防宣传核心工作,抓重点、强联动、强保障,实现消防宣传“覆盖率”、消防宣传“推广率”再提升。

编辑: 项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