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共治,共绘蓝图|基层治理出新招,鹿城大南创新推出社区“花茶汇”

2023-08-12 14: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威威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叶威威)大家手捧一杯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小区管理经验。近日,在鹿城区大南街道花柳塘社区的睦邻会客厅中,花柳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文明为到来的“伙伴们”泡上一壶花香四溢的“花茶”,欢迎“伙伴们”的到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书记茶话会”,开场了。

  据悉,花柳塘社区党委积极探索“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协同共治模式,搭建“三方”参与社区议事和行动的平台,创新推出社区“花茶汇 伴同行”书记茶话会,邀请辖区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通过以茶汇友、以茶集智、以茶解忧,聚焦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关键小事”,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在解决居民“难点”“痛点”问题的同时,在共谋居民幸福生活路上结伴同行。

  茶话会后,李文明书记邀请与会人员参观辖区华都大厦。今年以来,华都大厦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总抓手,坚持党建引领“三方协同”机制,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实效,不仅完成了小区地下室摩托车室改造翻新、老旧燃气管道翻新改造等7件“幸福要事”,还打造了睦邻客厅、童趣乐吧、银龄沙龙等各个功能区域,推动小区人居环境、阵地服务整体跃升。

  小小茶话会,浓浓民生情。下一步,大南街道花柳塘社区党委将定期举办“花茶汇 伴同行”书记茶话会,以“花茶”汇盟友,结伴共商有温度的幸福要事。在辖区范围内做深做实做优党组织引领“三方协同”小区治理,通过激发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活力,聚焦基层治理难题,共谋社区治理“金点子”,以“茶话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