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亚运,鹿城大南街道“扫黄打非”在行动

2023-08-19 18:29:29  来源: 掌上鹿城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叶威威

  亚运将至,为深入推进大南辖区文化市场平安建设,进一步增强“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连日来,大南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网格员、党员先锋队等力量,常态化开展“护航亚运·扫黄打非”业务培训、日常巡查、线索举报等工作,不断提升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执行力、宣传力与引领力。

  行动中,检查组人员等对青少年易聚集的书店、文具店、培训机构等文化教育场所,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书店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对少儿玩具、口袋图书等商品进行随机抽查,查看是否存在涉“黄”涉“非”内容资料等。检查网吧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行为,要求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经营意识,落实各类风险管控措施,自觉守法经营,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巡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向经营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监督举报,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扫黄打非”的思想意识。

  同时,为巩固辖区“扫黄打非”阵地建设工作,街道对辖区城市书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等公共场所的“扫黄打非”硬件、软件进行了全面提升,通过LED屏播放“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制作“扫黄打非”宣传手册、展板等在场所进行宣传、展示,确保宣传有阵地,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下一步,大南街道将全力做好护航亚运文化保障工作,持续开展出版物市场净化、网络文化清朗、亚运版权保护、“护苗”等“扫黄打非”整治行动,全面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