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仰义:代表接力, 打通发展“高速路”

2023-08-02 11:23: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凡 实习生 黄祖瑶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林凡 实习生 黄祖瑶)今年,鹿城区人代会上,叶云森领衔的《关于尽快开工建设温州绕城高速仰义出入口的建议》被交到区政府手中。借全省大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之东风,鹿城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服务园区发展作为监督重点,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形成攻坚合力。

4d6f9f5b3857c0ef08f8e8cc926f1d5b.jpg

  据悉,经过多方努力,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鹿城区交通局、仰义街道联合取得温州市政府关于温州绕城高速藤桥连接线改建工程规划红线修改的批复,鹿城区交通局取得省发改委的项目批复后迅速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和审批,仰义街道办事处也全力开展该工程涉及的土地征收、房屋征迁等政策处理工作……高速改建工程迎来新的契机。

  事情最早要追溯到2010年2月,当时温州市绕城北线刚建成通车,虽名为温州绕城高速仰义互通,但机动车驶出高速公路后,必须多行8公里绕经藤桥才能回到仰义。2014年,仰义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站”第一天,群众前来反映在这方面迫切希望政府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降低出行和物流成本。随后人大代表通过调研,得出一份详实报告:仰义街道辖区内有温州市少年足球学校、高尔夫球场、省级西郊森林公园等公共设施,拥有1000余家企业,以及多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当地对外交通不便,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受到较大影响。

cf6ed37d16c5eec7209ea253d81aadee.jpg

  2015年,鹿城区人大代表叶云森提出了《关于要求在仰义街道前京村周岙底设立和建设绕城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建议》。由于客观条件所限,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2018“接力棒”传到了温州市人大代表黄孟巨的手中,他重新整理并在温州市人代会上提交了相关建议。“高速仰义互通的名字和出入口的地方不统一,给客商到访造成诸多不便。而村民们则认为自己的土地被征用了,却没有享受到相应的便利。”会上,黄孟巨的精心调研引起大家共鸣,准备的建议也被评为年度优秀建议。

d9d1f9ab1b89634ed1c3662635d5a340.jpg

  为加快项目开工,代表们分批走村入企开展政策宣传。欣闻期盼已久的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属地企业和群众欢欣鼓舞,积极配合征地拆迁工作。下一步,人大仰义街道工委将继续跟进,督促政府保质保速完成该项目,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