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最美”风采 | 致敬“八一”,温州“最美”方阵出炉

2023-07-31 18:46:58  来源: 潮新闻   策划 徐明 记者 汪子芳 摄影 吴昱燊
  聆听“最美”故事,共睹“最美”风采,感受“最美”力量,弘扬“最美”精神。

  “八一”建军节前夕,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发布仪式隆重举行,31名来自温州地区各个行业单位的“最美”人物展现了各自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731183600.jpg

微信图片_20230731183640.jpg

  该活动由温州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求,寻访发掘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充分展示温州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继续奋斗的精神风貌。

  活动实施以来,突出了思想政治坚定、实绩业绩突出、品德修养良好、社会群众认可,通过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彰显了“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精神力量,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和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了不竭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731183602.jpg

  根据要求,本活动通过层层发动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荐与自荐、寻访发掘先进事迹。广大候选人经主办单位共同组建的审核小组严格审核,并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确定马贵平等11人荣获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王菲菲等10人荣获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拥军人物”;包素素等10人荣获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军嫂”。

微信图片_20230731183628.jpg

微信图片_20230731183633.jpg

  “最美”人物各具动人故事——马贵平20年坚守,用忠诚担当书写“水与火”的华章,参与灭火抢险救援3000余次,挽救生命65余人,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毛期岁历经十余年拼搏,带领145名员工走上共同致富之路,近3年累计为家乡及企业驻在地公益事业捐资490万元,用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大爱情怀播撒军人之美;杨华娟连续8年担任“温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讲师,向各类人员共4000余人次开展国防宣讲,获评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高炳逃成立温州全市首个非公有制服务站,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社会人员创业就业,推荐就业248人、退役军人就业率达到为90.58%……

1e8527612c435d823f4c4199620c2bb.jpg

  在发布仪式上,各代表精神抖擞走上领奖台,市领导和主办单位负责人分别为代表们授奖。为弘扬“最美”精神,传递“最美”声音,在举办发布仪式后,还将举行“最美”先进事迹进院校、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等巡回报告活动,发动各地通过演讲会、文艺表演、微课堂、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扬动人事迹,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最美”热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