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善育,儿童友好|鹿城仰义:开展幼儿亲子手作活动

2023-07-25 16:44: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跃跃 实习生 黄祖瑶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夏跃跃 实习生 黄祖瑶)为加强“幼有善育”宣传,助推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在寓教于乐中提升0-3岁婴幼儿家庭的早教意识和能力,鹿城区仰义街道计生协联合街道妇联在儿童之家开展手作亲子活动,邀请同心园夏老师送来了好玩的手工,让小朋友们一起看一看、学一学、做一做!

image.png

  现场老师首先教小朋友们认识各种花卉,接着一步步教大家如何插花:“先插主花,这边插一支花……大家在剪枝的时候要留有余地,不要一剪子剪太多……"现场每个小朋友认真观察着老师的动作,一边看,一边拿着自己的花对比,琢磨着如何下手。大家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发挥想象,创作着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image.pn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个个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手工作品“新鲜出炉”。孩子们手捧着自己的得意之作,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合影留下自己靓丽的瞬间。


  仰义街道目前有9万余名新居民,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个重要的群体,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新居民家庭提供亲子游戏、家庭教育课堂等服务,从而构建和谐新居民家庭。另一方面,让新居民家庭了解仰义、融入仰义,并培养新居民自觉参与仰义整治与管理。接下来,仰义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类亲子活动,以“善育”活动新形式全力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