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语,圆“新”愿|鹿城双屿:搭建服务平台,“新语新愿交流站”揭牌启用

2023-03-22 15:2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心晨 陈浩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邵心晨 陈浩)3月21日上午,鹿城区双屿街道“新语新愿交流站”揭牌仪式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同时,在现场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点亮微心愿”活动。

  据双屿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语新愿交流站”的建立,旨在搭建一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说“心里话”的平台。同时,街道方面将根据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语新愿交流站”正式成立后便迎来了第一位外卖小哥。双屿片区饿了么负责人反映一些小区不允许外卖小哥进入,给他们的日常工作造成不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与小区物业积极沟通协调,进一步讨论外卖进小区的问题。

  目前,“新语新愿交流站”处在试运行期间。据介绍,双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向辖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从事新业态行业的工作者共收集42个微心愿。各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认领微心愿,为新业态行业工作者本人和他们的孩子准备了2岁儿童玩具、四年级学习用品、鲜花、手账本等礼物,力所能及地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听“新”语,圆“新”愿,双屿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新语新愿交流站”平台畅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诉求表达渠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街道还会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村社资源,共同打造“小哥驿站”,提升服务水平,并开展“骑士随手拍”“骑手公益行”等活动,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格局,助力社会治理。

  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鹿城区快递协会会长张德,圆通快递、中通快递、饿了么外卖的双屿片区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党员干部代表等23人参与仪式。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