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e鹿学”网络普法主播团——“3·15”网络普法海内外直播活动举行

2023-03-16 18: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冰晶 周森义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冰晶 周森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下午,鹿城区“e鹿学”网络普法主播团——“3·15”网络普法海内外直播活动在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包括海内外青少年共计8000余人在云端相聚,同频学法。

46231678876864_.pic.jpg

  围绕各色消费维权案例,消费者应该怎么运用自身权益进行维权?活动邀请温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柯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以“民法典视野下消费维权亮点”为主题,为在场观众和收看直播的侨胞侨眷等开展了一场“量身定做”的法律讲座。

46241678876865_.pic.jpg

46221678876861_.pic.jpg

  聆听讲座后,现场人员、侨胞们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的启示,畅谈心得体会,并就切身消费权益关注的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普法课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各类消费者权益的学习和研究,并在今后日常生活中积极向亲朋好友传播普法内容。

  据悉,楼里文化家园作为第一批温州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市网络法治普法基地,曾多次开展各类普法活动。此次活动采取海内外“线上+线下”的直播连线方式,打破线下普法宣讲“一时一地少数人”的局限性,使理论宣讲拓展为“随时随地多数人”的网上课堂,实现普法宣讲传播效应最大化,让法律“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成为时代“强音”。

  当天,还成立由青律才俊、律政佳人等行业精英组建而成的“鹿城区网络普法主播团”,为全区网络普法战线提供诸多新生力量。下一步,鹿城将借助“e鹿学”直播间品牌,打造特色普法云课堂专题,定期开展线上便捷式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把“法言法语”融入生动案例,让群众“碎片时间”变“普法时间”,营造全区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南汇街道、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主办。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