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社·幸福里|鹿城南汇:既是义诊点,又是应急站,核酸小屋变身“幸福小屋”

2023-02-24 20: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韩 吴才应博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韩 吴才应博)近日,鹿城区南汇街道春秋社区二区公园里的“待岗”核酸小屋换上了新装,同时,小屋里还有医务志愿者“站岗”,为居民测量血压、健康义诊。

1.jpg

  “现在疫情过去了,没想到社区将核酸小屋再利用变成了便民服务点,早上在公园锻炼完还能顺路量个血压,太为方便了。”刚锻炼完的陈阿伯量好血压后,边整理衣服边称赞。一边的转型再就业的“幸福小屋”内,还整齐摆放着药品、口罩、雨衣、充电装置等日常物品,供居民、小哥骑手、环卫工应急自取。

3.jpg

  据悉,南汇街道春秋社区已与辖区老百姓大药房、延生堂、一正药房等结对商家达成“党建联建”协议,计划每周一至周五轮流开设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同时,为了实现便民“不断档”,服务“不打烊”,社区还发动热心老党员、在职党员、流动党员组建“志愿红”服务队,于周末开展电器维修、以物换物、金融防诈、法律咨询等共享服务接龙。

微信图片_20230222192437.jpg

  南汇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化“共享社·幸福里”的共建共享理念,充分挖掘辖区社会资源,以联建的方式全面推进21个核酸小屋变身“幸福小屋”,真正让共建共享的成果惠及每一个社区居民。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