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社·幸福里|鹿城南郊首开社区书记赋能班,助力基层治理“飞”起来

2023-02-24 16:40: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原月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原月)舆情应对实务、信息写作实训,2月23日,鹿城区南郊街道书记赋能班连开两场,以最接地气的实操互动模式、最新鲜取材的社区案列,给社区书记、重要岗位储备干部、组织和宣传干事来了场社区能力的“饕餮盛宴”。


22.jpg

  首开舆情应对实务,从网络舆情形成原因、五大新特征、常见问题应对等维度讲解社区舆情发酵点、观察重点和应急应对方案,引导社区从容应对突发舆情;信息实训课程,从一篇通信稿为切点,一个社区模拟一个角度进行全方位解剖描写,引导社区从平常事中挖掘新闻素材和提炼亮点,轻松应对新闻稿和条线通讯。

  “舆论应对快报态度、慎报原因。”南郊街道东龙社区书记谢丹复盘早上学习成果。“现在网络信息发达,小区微信群里有些民生问题、关注热点如果不注重信息采集和调处引导,很容易以偏概全引发群体共情,衍发网络舆情。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学好本领,才能更好的服务好基层百姓。”

111.jpg

  “舆论应对和信息撰写是社区实操的基本组成,我们在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的同时,更希望通过对网络现象的分析和对常规活动多角度的撰写,提升基层干部对于身边事件、身边现象捕捉和处理的敏锐度,进而提升服务群众的质效。”南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南郊街道聚焦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创新,夯实社区基础,以网格服务、群众沟通、应急处理等综合能力和条线能力为主要培训模块,分类分批分层次提供小班制、通班制、互动式课程,累计培训17场,参训人员400余人次。下步,街道将推出沟通技巧、项目设计等社工必修课程,全面助力干部蓄能成长、社区赋能发展。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